close

首先,寫下這邊文章只是為lalamove這公司做平反.

https://www.google.com/maps/place/Lalamove+Taiwan/@25.006169,121.0288658,10z/data=!4m11!1m2!2m1!1slalamove!3m7!1s0x3442abe7ff2a8975:0xd2379936c396e11b!8m2!3d25.0498643!4d121.5580501!9m1!1b1!15sCghsYWxhbW92ZZIBD2NvdXJpZXJfc2VydmljZQ?authuser=2

大家可以點開評論.觀看一下到底.

我想說明我外送只是菜鳥.


 

首先.我想在一些方面做一個簡單的說明.

我本身有正職工作.跑這只是兼差.順便賺錢.

我加入lalamove不到一周.lalamove單量還不錯.

拉拉外送算是對司機頗為不錯的公司.

再好的公司也有爛咖.再爛的公司也有好咖.

無論是外送或是業主

決定爛咖或是好咖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決定爛咖或是好咖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決定爛咖或是好咖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接不到單的司機.

公司都有問你是否要買保溫袋.

保溫袋的單沒保溫袋的單是分開的.

保溫袋的單沒保溫袋的單是分開的.

保溫袋的單沒保溫袋的單是分開的.

所以加入的司機請看清楚

還是要回家問媽媽,

保溫袋的單沒保溫袋的單是分開的.

這句話是甚麼意思,為啥你自己都接不到單???

所以既然你選擇了沒保溫袋的.表示你連那700都沒有.

連700都沒有的人我認為是人生中魯蛇中的魯蛇.

 

又想賺錢又不肯花時間或是金錢來換取.

加熊貓要2000.

UBER要1000.

試問你是否要加熊貓或是UE?是否認為別人又要詐騙你?

當你是承攬關係.都說明了大宗是企業生鮮訂單.

你又想接又不想買保溫袋.

那就是直接說明你放棄承接該類項目.

 

我接的大部分都是食品類型.

我想請那些不買保溫袋的司機捫心自問.

 

當你不買保溫袋.你是否能夠接受當你是消費者.

你叫外送有以下狀況?

1.你叫披薩過來結果都冷了

2.你叫冰來結果都融了

3.你叫便當結果都冷了

 

當你不買保溫袋.答案很明顯的不是嗎?

 

你一定會要求有保溫袋.也不會跟司機說我不需要保溫袋.

你一定會要求有保溫袋.也不會跟司機說我不需要保溫袋.

你一定會要求有保溫袋.也不會跟司機說我不需要保溫袋.















 

不會說你直接幫我送來.東西壞掉或融了沒關係.將心比心很困難嗎???

外送需要一些常識.

能力不足還要做啥外送?

連外送這低門檻都做不了你能做甚麼?

耍廢在家吃自己就好.

 

我也想跟一些客戶說.

說真的這不好賺.有時不順路.超過15公里.

又逢下班尖峰時間一趟去1.2小時

路上塞車.客戶趕得跟甚麼一樣.

中間要不飆車很難.回來又塞到爆.

換算時薪多少?

一趟270實取薪資220

油錢約25%=54

電話費約3分鐘還一直催=0.11*60*3=20

獲利(216-54-20)/來回2.4小時

=59.16元/時薪!!!!比最低時薪還慘!


 

我真的不想再送一次這種單.

業主自己想想你自己是否願意做這樣的事?

既要快又要好.又希望半小時到?

我又不是騎高速公路.況且路上塞車?

像這種類似的單我在這也挑明了.我是絕對不會再接一次的.

 

所以

價格不高遭棄單沒人接真是純屬正常!!!!!

價格不高遭棄單沒人接真是純屬正常!!!!!

價格不高遭棄單沒人接真是純屬正常!!!!!

 

所以司機不想接單是很正常的!!!

希望指定時間.又要當天快速親送.價格合理.

肯定中間會有風險.與司機本身的考量.

連你自己都不願意親送.為什麼司機就願意委屈親送呢?

單子沒人接.要嘛就是錢太少.要嘛就是司機覺得受委屈.

受委屈的也不會想再接類似的單.這是多麼正常的道理!!!!!






 

黑貓是用車送.他不講究急速.不看當天2小時送到.

除非你是企業單!!!單大單多!!!!只送你一件就夠賺飽!

所以不要拿機車外送跟車輛外送來比.

要快要便宜.

這是拿張飛打岳飛.無從比較起.



 

再來一些客戶.我想說.

蛋糕用機車運送絕對有風險!!!!

蛋糕用機車運送絕對有風險!!!!

蛋糕用機車運送絕對有風險!!!!

 

我自己也知道這風險.所以我個人絕對不接蛋糕單!!!

因為過去叫過熊貓外送,送來的蛋糕整個歪掉變形.試問要怎麼慶祝???????

打給客服只會在原地鬼打牆給那毫不足道的補償!!!!!!!!

一兩千的蛋糕試問送那家外送能夠賠償????我相信沒有

那個白癡外送就這樣給我跑掉.

所以外送好不好真的是看人

拜託如果智力不足不要來做外送,要做又要抱怨.真他媽的是智能不足.

一些天兵又白目的人就會接.這個問題不光是夥伴的問題.

難道客戶你自己都沒想到過嗎??

你自己騎車送蛋糕就能保證100%安全不變型????

這不是需要甚麼高深的學問.需要一點腦子!!!!!

 

不管是哪家平台.要便宜又要好.這是不可能的!!!!!

不管是哪家平台.要便宜又要好.這是不可能的!!!!!

不管是哪家平台.要便宜又要好.這是不可能的!!!!!

 

不然你就要花得起.提早預訂.

且叫貨車來送.我保證一定安安穩穩的抵達.

 

又不願意叫貨車.又希望便宜.

是拿你自己的蛋糕來賭他平安到達

外送員也拿他的車資來賭.所以一定兩敗俱傷.

客戶拿了爛蛋糕心情不爽.

外送還要被扣錢.心情更不爽.

雙輸

 

客戶好像覺得多好賺.好賺你怎麼不跳下來做做看?

又嫌車資高.又不來參與.

大部分就是自以為高人一等.覺得外送員很賤.

可以糟蹋.

 

我也幫忙點過餐.也幫忙買過菸.

我也想說.我跑來跑去確認的時間1.5小時.加上回家時間超過0.25小時

因為又不能買錯.買錯要自己吞.

打的電話超過5分鐘多次確認.因為我真的不抽菸.

我不知道買哪種.請您換算一下我的時薪是多少?

該次80元

油錢=80*0.25=20

電話費0.11*60*5=33.

80-33-20=27/1.75小時=15/時薪

請問你叫一個給你專門跑腿的.

要代墊又要快.又不說明清楚.要對方弄半天.

不曉得各位客官是否覺得這樣的薪資是否有尊嚴與滿意??

如果有朝一日你小孩成為外送員,你也願意他這樣被糟蹋嗎????

 

假設司機在6公里外.特地來接單.過去超過15公里.

基本上過去接的這段路程公司是不管的.

如果司機還要回家.不考慮後續是否有單狀況.

司機就要把自身的時間成本算進去.假設是1.2小時.

回程就要算2.4小時.

單沒有司機願意接.這也很簡單.因為司機覺得不值得!!!!!

只有笨蛋菜鳥願意接.

 

因為他們不懂得好好學習.也不知道時間多寶貴.

但是請你們不要覺得司機都是下賤的.

大家都是辛苦用時間換取你們要的寶貴服務!!!!!

服務值得被尊重!!!!!

如果你看到外送員完成您的託付.請多給他們一些鼓勵.
多給他們一些掌聲.而非帶著種族歧視般睥睨瞧不起他.我想這會讓世界更加美好.謝謝你們.

#lalamove
#ubereats
#foodpanda
#跑跑腿
#魯蛇
#服務業苦樂歌
#接不到單的司機

arrow
arrow

    ohmydogQ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